Perinthia

看汪曾祺先生的随笔,这一段就特别让人感慨,其实写作是这样,我们这些读者不也可以这样做吗,有什么是非要口诛笔伐的。

--------以下为汪曾祺先生所写

我写这篇随笔,用意是很清楚的。
第一、我希望年轻人多积累一点生活知识。古人说诗的作用:可以观,可以群,可以怨,还可以多识于草木虫鱼之名。这最后一点似乎和前面几点不能相提并论,其实这是很重要的。草木虫鱼,多是与人的生活密切相关。对于草木虫鱼有兴趣,说明对人也有广泛的兴趣。

第二,我劝大家口味不要太窄,什么都要尝尝,不管是古代的还是异地的食物,比如葵和雍,都吃一点。一个一年到头吃大白菜的人是没有口福的。许多大家都已经习以为常的蔬菜,比如菠菜和黄管,其实原
来都是外国菜。西红柿、洋葱,几十年前中国还没有,很多人吃不惯,现在不是也都很爱吃了么?许多东西,乍一吃,吃不惯,吃吃,就吃出味儿来了。

你当然知道,我这里说的,都是与文艺创作有点关系的问题。

标签: 一些想法
评论
< >
看一个爱一个的典型,爬墙超快,间歇性神经病,没哭的我都是乐观向上正能量的美少女,
谢谢
< >
© Perinthia | Powered by LOFTER